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室圆满完成降雪复杂天气保障

3月14日至15日,哈尔滨机场出现了一次较强降雪天气过程,降雪持续时间近20小时,过程累计降水量3.2毫米。恰逢重要服务保障关键期,黑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室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圆满完成了此次降雪复杂天气保障任务。

预报室高度重视此次降雪天气,一是台领导一线指挥、整合力量、统一部署。自3月11日起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加强天气会商,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降雪气象信息,并线上参加机场运管委运行保障协调会,通过细致的讲解为气象用户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参考依据。二是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系统变化情况持续更新、及时调整。其中降雪预报与实况对比,时间重合度超过95%,降水强度基本一致。在保障服务中针对春季气温较高,降雪强度变化快的特点,重点提示了低能见度、道面湿滑和道面结冰对运行的影响。三是严格值班纪律、强化责任落实、畅通信息通报。在降雪期间预报室值班现场始终保持两人以上在岗服务,持续会商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并根据不同用户运行需求主动及时通报最新气象信息。

1.jpg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黑龙江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室将扎实做好冬春换季工作,持续提高复杂天气服务保障能力,做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的“先行者”,为“民航强国”建设接续奋斗!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秀楼 摄影报道

Related posts

飞行校验中心完成部分机场PBN程序验证试飞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元旦节前供电安全联合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重庆江北机场“双节”长假运输生产量强势增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