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飞行校验中心完成部分机场PBN程序验证试飞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邹仲恒、孟宪岭 报道:日前,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应蒙古国民航局的邀请,圆满完成了对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成吉思汗(chinggiskhaan)机场和西北边陲的木伦(muren)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蒙古国本次需要验证试飞的两个机场中,首都乌兰巴托机场PBN飞行程序的验证试飞困难重重。该机场三面环绕着高山雪峰,地形复杂,且机场常年盛行西北风。按照飞行程序设计,民航班机只能从西北方向穿越图拉河完成起飞和降落。为验证该机场PBN仪表飞行程序的质量,中方验证试飞机组认真研究蒙方提供的航行资料,克服了跑道坡度大、顺风起降等困难,严格按照国际民航组织推荐的验证标准,对乌兰巴托机场的PBN仪表飞行程序包括目视盘旋段完成了验证。

  通过精心安排和组织协同,中国民航验证试飞机组以精湛的飞行技术、领先的验证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协助蒙古民航局圆满完成了航行新技术的验证试飞工作。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不仅按照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向蒙方出具了上述机场PBN飞行程序的验证试飞记录表和试飞报告,还通过使用先进的、具有知识产权的验证数据记录系统提供了包括卫星信号质量参数、实际飞行视频在内的验证试飞数据,充分显示了整个验证试飞过程的真实性、可靠性,大大提高了验证试飞专业度和客户体验度。本次乌兰巴托机场和木伦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获得了蒙古国民航局专家的充分认可,蒙方完全采信中方的验证数据并接受中方所给出的验证结论,并对中方的验证试飞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双方已就进一步深度合作开始实质性沟通。

  PBN(performancebasednavigation)–基于性能导航,是一种依托卫星导航技术的航行新技术,基于PBN技术的飞行程序具备"安全、经济、高效"等特点,是当今世界各国争相发展的技术。中国民航已将该航行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列为行业发展的重点计划,并且进展迅速。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与蒙古国民航局签订了飞行校验与验证技术服务协议并如期履行,是中国民航业界一次在技术能力、服务质量和综合实力方面的成功展示。

Related posts

波音:737MAX10现有的机组人员报警系统足以胜任

一潼

民航局就南通新机场规划答代表:请江苏做好前期研究论证比选

一潼

2个空港型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