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波音:737MAX10现有的机组人员报警系统足以胜任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波音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波音没有必要对其即将推出的737MAX10的驾驶舱机组人员警报系统进改变。

  波音公司首席航空安全官Mike Delaney告诉记者:“我个人不认为737MAX10有改造的必要。”Delaney说,没有数据表明改用另一个系统更安全,波音仍在评估是否有更换系统的必要。

  目前波音尚未确认是否能在新的驾驶舱警报安全标准生效之前为737MAX获得认证资格。如果错过最后期限,波音公司可能面临着需要修改飞机的机组警报系统,并要为新系统进行单独的飞行员培训,这将增加航空公司的成本从而使其订单面临取消风险。

  与其他波音飞机不同的是,737MAX10并未配备符合美国联邦航空局规定的发动机指示和机组人员警报系统,即EICAS。

  Agency Partners的分析师Nick Cunningham说,737MAX10的驾驶舱应该配备现代化的机组人员警报系统,几十年来这在其他型号飞机上都有。“737MAX10是世界上可载人数最多的商用飞机之一,甚至到2060年都不会被淘汰,但就是这样一架飞机,竟然可以在没有现代机组人员警报系统的情况下获得认证,这真是令人惊讶。”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方成 

Related posts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火神山”建成交付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生产运行中心双路市电中断预演测试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积极开展冬奥保障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