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部分雷达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大理机场召开

2月1日至2日,云南机场集团公司部分天气雷达及激光测风雷达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在大理机场召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监督站,集团航务部、建设指挥部以及施工、勘察、设计、监理、检测、造价等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验收。

1.jpg

为确保验收严谨专业,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西南地区监督站对整个验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成立由各领域专家组成,下设工程专业组、档案资料组和概算组的验收组。

此项工程项目于2023年6月开工,同年12月顺利完工,重点建设内容为:在丽江机场新建1套X波段天气雷达和1套激光测风雷达,并设立4套独立测风站;在保山机场新建1套X波段天气雷达;在大理机场新建1套激光测风雷达和1套垂直激光测风雷达,同时设立3套独立测风站。此外,项目还配套进行了供电、通信、防雷接地、安防和辅助用房等工程建设。

2.jpg

经过各专业验收组的细致查验,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的内容及规模均符合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要求,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和建设标准,档案资料也已完整归档,同意通过竣工验收,评定为合格。

项目的成功建成,不仅推动了智慧气象的进一步发展,也弥补了气象基础探测设施的不足,显著提升了空管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同时,通过对强对流天气、风切变等复杂天气实现有效探测,丽江、保山、大理机场的天气探测和预报能力也因此得到增强,为下一步检测、预警提供了坚实基础,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集团航务部将持续完善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气象业务监管,做好资料归档和行业验收的前期准备工作。丽江、保山、大理机场的气象人员将持续对新设备进行应用实践,对探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能力,提高安全裕度。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于田万方机场工程全面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襄阳机场顺利完成2022年冬季首次航空器除冰工作

一潼

华夏航空班机在阿克苏机场冲出跑道 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