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襄阳机场顺利完成2022年冬季首次航空器除冰工作

12月4日,襄阳机场顺利完成今冬首次航空器除冰作业,在低温复杂天气面前,襄阳机场人积极有效应对,为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12月4日19点55分,深航ZH8307航班落地襄阳后,机组反映航空器有结冰情况,需尽快给航空器除冰。接到消息后,地服襄阳分公司立即出动两台除冰车开展除冰作业,特车、机务人员密切配合,对飞机机翼表面、前缘、水平安定面、垂尾关键部位进行了除冰,用时约20分钟安全高效的完成了航空器除冰作业,20点34分深航ZH8307安全起飞。

为确保襄阳机场冬季除冰雪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前期地面服务部召开月度会时进行提示和部署,分析今冬天气趋势、航班预测,要求各保障岗位提前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对车辆设备、除冰液等物资储备进行检查,开展年度除冰保障作业培训和演练,在收到天气预报降温降雪警示后,要求各岗位增加值守备勤人员,做好车辆调配准备,确保随时应对突发降雪。地服分公司、物流分公司多次开展保障设备隐患排查,车辆防冻检查,机务特车开展三次除冰车全面检查、除冰演练,确保除冰设备使用正常,为航空器除冰雪保障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襄阳机场积极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和襄阳机场“三顾情”服务理念,在冬季低温冰雪天气,还将及时清除客梯车、平台车、拖斗车上的积冰积雪,提前开启摆渡车内空调预热;为老、幼、残、孕等特殊旅客增开特殊旅客值机柜台和通道,温暖旅客出行路,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利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谭露 报道

Related posts

突发!萧山机场内深夜冒浓烟!刚刚通报来了!

一潼

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防疫“智慧化”手段推陈出新

一潼

西北局联合波音公司开展航空器消毒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