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动员会

1.jpg

2月4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4年第2次安委会(扩大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动员会议。

2.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1·22”山体滑坡、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行业内外不完全事件教训,认真分析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拿出严细实的举措,确保机场集团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会议通报了近期机场集团安全生产情况及春节节前检查情况,并对机场集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

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落实落地落细,结合单位运行实际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水平。

三是要充分运用好安全吹哨人制度,深挖隐患根源,发挥各级干部员工主动反映问题的积极性,提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效能。

四是加强航班运行组织,全面梳理风险点,切实把握好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5.jpg

会议要求

1、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细

根据三年行动既定目标,继续围绕“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的原则,全面梳理问题隐患,确保“存量”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2、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保持行业安全平稳的运行态势,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3、加强值班和应急响应工作

严格落实春节、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带班制度,特别要抓好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的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

6.jpg

各单位要合理安排春节、两会期间各项保障任务,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加以整改,切实维护机场集团春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态势,为2024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7.jpg

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吕辉斌,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马培军、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杜斌、郭金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杨洪峰出席会议。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党煜 夏瑜 冶楠

Related posts

湖北民航全力保障空中运输动脉畅通

一潼

未来机场什么样?生物识别等技术助旅客快速登机

赵辛

白云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4026万位列全国第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