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4年华北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月12日,华北局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华北局局长辛天河作了题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提升政府履职能力 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华北民航新作为》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华北局书记于彪主持,华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局和局机关各部门全体公务员、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华北局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五个新的成效。一是重大运输保障取得新成绩,华北局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二是安全监管实现新突破,华北局坚决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监管履职行动,全年实施行政检查26万项,发现问题10144项,整改完成率100%。各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辖区实际,聚焦重点单位、重点机型和重点环节,因企施策、综合施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了辖区航空运行的安全平稳。三是行业发展释放新动能,华北局聚焦区域协同发展,完成与北京市、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做好旅客服务,多措并举助推行业发展。四是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华北局开展作风纪律整肃,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作风转变,逐步树立起“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强作风、抓落实”的良好机关生态,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细化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png

会议明确了2024年华北局的总体要求,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科学统筹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大力提升政府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快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华北民航新作为。

会议还对2023年华北局监察员之星进行了表彰,华北局领导为监察员之星代表授予了奖状和奖杯,并鼓励全体监察员同志以此为榜样,开拓进取、共创佳绩。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张方舟

Related posts

北海机场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上海机场地理信息共享平台发布

一潼

菲律宾将拨款支持机场维修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