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昭苏机场积极治理无线电干扰 筑牢民航安全发展防线

1.jpg

民用航空无线电频率是确保陆空通信畅通、飞行顺畅,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手段。随着无线电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各类无线电发射装置、黑广播等严重干扰了航空无线电频率的正常使用。近日,昭苏机场联合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开展了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及时掌握机场周边电磁环境的变化态势。

2.jpg

1月15日下午,昭苏机场空管业务部与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昭苏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创建了无线电干扰应急联络群,成立了无线电保护工作小组,梳理辖区内需重点保护的民航专用频率,核查了无线电电台站工作情况;为确保在安全基础上抓好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民航无线电安全,三方建立长效联络机制,昭苏县融媒体中心安排对广播电台发射机进行排查和改造,昭苏机场空管发布每日航班时段,昭苏县广播电台根据航班时段利用关闭广播电台发射机、降低发射机功率等方法避免出现陆空通信干扰,现昭苏机场持续关注陆空通话质量,做到无线电干扰早发现早解决,保障飞行安全。

3.jpg

昭苏机场将努力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筑牢民航安全发展防线,确保每架航班和每位旅客都能平安抵达。

供稿:昭苏机场  通讯员:白璐、张兴波

Related posts

低空空域政策有望年内落地 空管基建投资将加大

赵辛

西北局李天宇:计划两年内完成通航试点改革任务

赵辛

10天4起 上海机场边检连续查获伪造验讫章非法出入境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