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

工作会全景1.JPG

2024年1月18日,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传达并贯彻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空管中心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华北空管局党委常委、空管中心主任贾兵作题为《推动世界一流空管建设 奋力谱写空管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由空管中心党委书记郭金哲主持。

2023年,空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空管系统工作会议和华北空管局工作会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迎接政治巡察,在保安全、促发展、抓改革等方面全面发力,圆满完成了“春运”、“两会”、“中国-中亚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大任务空管保障,开展了北京区域12号扇区分扇、终端区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实验运行、推进基于RNP AR平行跑道仪表进近(EoR)技术应用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工作会全景2.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统筹推进世界一流空管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4年空管中心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空管系统工作会议和华北空管局工作会部署,全面落实总体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要求,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空管总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稳步提升运行服务品质,加强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稳步推动华北空管高质量发展落地。

会议明确了2024年空管中心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常抓不懈,确保运行绝对安全。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二是持续深挖潜能,促进服务提质增效。坚持眼睛向内、深挖潜力,着力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持续提升空管运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聚焦固本强基,优化提升管理效能。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华北空管高质量发展,做好行政综治工作,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助力空管主业发展。四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做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为安全管理、“安康杯”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奖,并为“五星管制员”授徽。

空管中心主要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运行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级职工代表以及主管以上人员参会。(摄影 胡昊昱)

供稿:华北空管局  通讯员:黄琦妍

Related posts

向客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乘客被判赔偿12万

一潼

罗罗与卡航使用VR技术为工程师提供培训

一潼

张家口机场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