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博乐机场组织开展防跑道侵入案例分析和跑道安全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机场跑道侵入防范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明确跑道安全和防侵入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整体运行安全,近日,博乐机场组织开展防跑道侵入案例分析和跑道安全专题会议,机场领导、各生产保障部门以及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博乐机场运行安全核心风险领导小组通过组织学习《运输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防范管理办法》总结分析近期国内、外跑道不安全事件吸取教训,以及与会人员针对本场运行特点进行研讨交流,从实际出发分析跑道安全和防侵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跑道安全和防侵入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跑道安全严峻复杂的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工作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按章操作,规范行为,坚持“谁引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新员工、驻场单位、施工单位的监管;三是要增强协调配合,各部门根据职责划分,从源头进行管控,“早发现、早报告”,持续做好跑道安全的管理工作;四是通过本场运行特点,进一步完善跑道侵入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不同情况下的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适用性、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博乐机场各保障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强化了安全工作作风和安全红线意识,下一步博乐机场将持续完善防跑道侵入联防联控机制,深入排查治理跑道周边区域风险隐患,切实加强跑道安全治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持运行态势安全平稳可控。

供稿:博乐机场  通讯员:熊婷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机场使用手册〉编制与审查规则》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完成首都机场DATIS系统双机双链路升级的链路准备工作

一潼

通化机场正式挂牌成立吉林机场集团首家鸟击残留物鉴定联合实验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