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化机场正式挂牌成立吉林机场集团首家鸟击残留物鉴定联合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通化机场与地方院校的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不断完善鸟击防范创新管理水平。1月6日,通化机场分公司与通化师范学院,在通化机场正式挂牌成立吉林机场集团首家鸟击残留物鉴定联合实验室。

7.jpg

鸟击残留物鉴定可以通过分子生物学实验、形态学比对等方式对鸟类进行物种鉴定并形成鸟击残留物多维鉴定平台、鸟击残留物分子鉴定数据库、威胁性鸟类形态识别数据库和威胁性鸟类样本库。同时利用数学理论体系,对驱鸟设备运用过程中的布局和分类进行有效整合,建立驱鸟设施设备效能评价体系,为提升机场鸟击防范管理水平提供技术保障。

揭牌仪式前,通化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石瑜舟就双方合作发展过程进行简要介绍。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秋菊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学校加快专业建设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不断加强与专业领域相关的企业合作,把企业引入学校,把学校办到企业,实施教产合一,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专业教育向前推进,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适合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人才。

通化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徐岩涛表示,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鸟击防范工作一直是飞行安全重要的环节,通化机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此次校企合作,高校带来了先进的驱鸟理念,通化机场也能利用飞行区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为通化师范学院提供科研教学场地,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通化机场愿意为贵校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双方将秉承“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理念。继续整合校企优质资源,让“企业出卷、高校答题”的发展模式,服务于地方发展、服务于民航机场、服务好广大旅客,最终实现互利双赢的局面。

揭牌仪式结束后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秋菊一行参观了通化机场,了解了红色文化、云上书屋及远期规划前景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健君 报道

Related posts

陕西省航空应急救援队首批救援机组奔赴果洛震区

一潼

多图:两架A320在机场发生碰撞!

一潼

玉林福绵机场成功上线航空货运电子运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