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监管局念好“四字诀”巩固跑道安全监管成效

近期,为进一步夯实跑道安全工作基础,防控跑道安全运行风险,大兴机场监管局按照民航局跑道安全工作部署,念好统、管、盯、促“四字诀”,着力推动跑道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统”的作用,确保工作“有重点”。通过学习民航局文件精神,传达跑道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依托局务会、安委会,讲解跑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剖析行业跑道安全典型案例,明确跑道安全工作方向重点,细化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安全监管责任。

二是强化“管”的职责,确保工作“有力度”。紧盯跑道安全前沿关口,重点关注飞行机组和管制指挥重点人员,通过增加安全监察频次,将跑道安全纳入重要监察要点,利用现场运行检查、停机坪监察、模拟机排查等契机,加大对航空公司和管制单位的检查力度,营造跑道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督促航空公司深化飞行机组作风养成,促进管制单位提高跑道安全的警觉性和敏感性,筑牢跑道安全根基。

三是强化“盯”的范畴,确保工作“有抓手”。围绕签派放行、运行控制、性能计算、情报管理、新开航线等业务范畴,重点关注签派放行讲解质量、运行控制空地协同效果、新开航线机场适应性评估的全面性、情报处理和信息传递的顺畅性,激发航司签派放行地面支援优势,防范化解跑道安全风险。

四是强化“促”的机制,确保工作“有支撑”。集中监管精力,紧盯鸟防、外来物治理、场道维护、不停航施工等关键环节,深入分析场面交通管理特点,督促大兴机场发挥先进设备在跑道安全防范中的支撑作用,落实技术设备应用路线图,提高设备设施利用率,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提升跑道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跑道运行风险是影响飞行安全的核心风险之一。下一步,大兴机场监管局将锚定跑道安全工作定力,聚焦跑道安全风险因素,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进辖区跑道安全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

Related posts

冬奥保障工程张家口机场改扩建预计6月底竣工

一潼

世卫组织:中国实践证明新冠疫情可遏制

一潼

湖南空管分局助力永州零陵机场复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