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海机场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北海机场按照行业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查”——北海机场公司对一线7个运行保障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部分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进行涵盖“两个确保”、“六查”、六个起来、三个敬畏、三管三必须、“三防”等内容的书面考核,共发放试卷42份,优秀率95%。同时通过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新安法应知应会知识考核,参加人数达489人,通过率100%。

27.jpg

“学”——利用航班间隙,北海机场各单位开启了新一轮岗位安全培训。制订年度培训计划,修订安全培训管理规定,组织部门领导、技术骨干、内训师申报培训课题,在航班间隙空余时间达到两个小时以上就定时开展岗位培训,切实预防“闲来麻痹、慌中出乱、忙中出错”。

“练”——对公司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北海机场安全管理部门对各部门运行手册和岗位流程进行座谈调研。针对平常容易犯的错误和近年来同岗位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制订演练方案,认真开展演练。相继开展了“机上人数不符”、候机楼停电等特情演练、模拟电动车灭火和模拟航空器前部客舱灭火等救援演练,开展了设备检查和换季保养工作。

“活”——北海机场各党支部发挥支部党建品牌作用,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作。4月12日,“牵手”党建品牌开展了“牵手海辉走进飞行区”系列活动,为保障飞行区的安全贡献力量。为了配合危险品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北海机场运输货运科和安检行货检科将联合开展“牵手零距离”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危险品专项知识培训、保安全金点子征集座谈、安全知识竞答、危险品生动课堂等,进一步促进“牵手”党建品牌护安全行动的落地实施。

28.jpg

“改”——对安全职责进行分工再调整、再明确。围绕“六查”出来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隐患,制定等效措施,持续跟踪验证,动态清零。切实落实“六个起来”,持续消除麻痹松懈思想,狠抓作风建设,从思想认识、基础台账、排班管理、人员资质、设施设备等方面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勇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柯林斯宇航视景系统:无惧挑战,时刻清晰

一潼

全球首条远程无人驾驶自动登机桥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征求《ARJ21-700飞机机场运行技术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