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安检防爆 无人机反制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机场公安:四项“硬核”举措护航亚运安全

举世瞩目的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9月下旬将在杭州举办。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对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和“来时好、走时顺”的工作标准,全面谋深谋细谋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严密构筑机场安全屏障,确保亚运会安全举办。

浙江机场公安充分运用好浙江省公安厅、赛事总指挥部和浙江省机场集团三大平台,进一步构建机场大安全格局。通过建立健全联络协调机制,召开各类亚运保障工作专题会、例会,协调推动落实机场亚运保障事项。同时,与地方公安深度融合,建立“空地融合”警务合作机制,细化护航亚运协作实施方案;加强与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推荐出入境口岸机场公安的业务联络对接,建立直通直连的“1+4”视频会商体系;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变化,完善浙江机场公安亚运工作方案,统筹建立“一办十四组”的组织架构,建立上下贯通的“1+6”视频指挥体系。

为全力防控重大风险,浙江机场公安坚持极限思维,积极研判梳理风险点,逐一拟制应对措施,自7月以来已组织开展8次演练活动。针对赛事枪弹运输,多次实地踏勘抵离流线点位,指导机场补盲视频监控线路,持续优化保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聚焦机场净空区管理,建立健全无人机违规飞行信息通报和技术反制决策程序,强化无人机侦测反制装备配置,多次开展机场复杂电磁环境中的无人机压力测试,为全国民用机场无人机侦测反制提供浙江实践样本。

在此基础上,浙江机场公安谋划平安护航亚运“春生(固本强基)、夏长(除险提能)、秋收(决战决胜)、冬藏(总结提炼)”四大系列行动,截至目前已强势启动10项“春生”行动、12项“夏长”行动,全面增强基础管控力和治安防范力,为杭州亚运会顺利举办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自行动开展以来,多轮次检查辖区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及商家,高频次核查从业人员,动态清零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净化民航通道管控,严厉打击“机闹”、非法运营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机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亚运会安保期间,浙江机场公安还将全面对标浙江省公安厅“公安大脑”建设总体规划,建立数字安保新模式,将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融入安全;全力构建民航大型交通枢纽智治系统,建立“一个系统、两套场景、三流汇聚、四道圈层”的数字化安保体系。

来源:中国民航报 记者徐业刚  编辑|陈虹莹  校对|许浩存  审核|程   凌

Related posts

东航研发中心合作项目荣获中航协民航科学技术二等奖

一潼

华东空管局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程项目启动技术交流会

一潼

华东局召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