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空管系统2023年管制技能比武(北京赛区)火热开赛

1.jpeg

空管系统2023年管制技能比武北京赛区于6月27日启动,于6月29日结束,历时3天。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和大兴空管中心派出24名选手,参与机场、进近和区域管制三个岗位比拼。

2.jpeg

华北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创新型的管制员技能比武,前期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好比武的组织和管理工作。6月26日,局长麻金海、党委书记马辉、副局长江艳军一行来到华北赛场,动员慰问参赛选手。麻金海要求各单位要以“积极参与、提高技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态度,认真参与备战和比赛,在大赛中弘扬华北空管精神,以实战思维和精神状态迎接比赛,同时要做到大赛和运行两手抓两不误,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3.jpeg

本次管制技能比武以“比技能 提能力 保安全”为主题,与往年相比,本届技能比武首次按不同的管制放单阶段划分参赛队伍,分为“3年以内、3年至8年、8年以上”三个阶段,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产生参赛选手。

比赛前期,空管中心成立了管制员模拟机训练教练组、模拟机编题组、模拟机机长培训组分别进行大赛准备工作,包括模拟机数据的适配工作,分析比武细则,并编制仿真模拟机练习题目并且做好管制员赛前模拟机练习以及机长培训等工作。空管中心组织开展了应急、空域协议和中英文通话等手册的再学习,为塔台、进近和区域管制员提供理论参考。大兴空管中心成立工作小组,组建“机长队伍”,并选派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管制教员、检查员等组成“智囊团”,确保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结合塔台管制员年度复训工作,组织本单位教员和技术骨干共编制包括特情处置在内的大流量模拟机练习题库共50套,中心56名放单管制员进行训练。

4.png

5.jpeg

比赛现场,选手们充满自信,心态平和,为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全力以赴。

安全是民航工作永恒的主题,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是空管工作的头等大事。华北空管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空管保障能力,为雷雨季节空管保障夯实基础,为行业恢复发展贡献华北力量,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来源:华北空管局  

作者:钱兆欢(华北空管局机关)胡昊昱(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  摄影:钱兆欢(华北空管局机关)林大诚(内蒙古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杭州机场防疫措施升级

一潼

喀什机场T2航站楼启用

一潼

新疆克拉玛依机场将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