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新疆克拉玛依机场将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克拉玛依机场将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北疆西部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中重要的节点性项目,辐射作用大,受益范围广,对加快北疆西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拓宽中亚、西亚、南亚及欧洲市场,促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的相关会议纪要信息显示:为加快推进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作,以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为契机,将积极支持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为国际机场。克拉玛依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申请报批。支持克拉玛依市采取过渡方案,依法向相关部门申请临时开放口岸。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要根据有关规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研究支持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并争取列入2017年开工项目计划。同时,积极协调相关批复文件,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克拉玛依市要力争一季度完成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总规修编评审和批复工作,上半年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和设计工作。同时,统筹考虑发展通用航空,适时引入或建立基地航空公司。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支持力度,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速度。同时,积极协助克拉玛依市设立机场口岸。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石鑫

Related posts

河北机场集团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

一潼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正式启动竣工验收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召开安全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