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杭州机场防疫措施升级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防疫措施近日升级,消杀力度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航站楼中央空调以全新风模式运行,机场每周对空调箱进行消毒,每日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至少进行5次消杀,对国际航班廊桥、洗手间、行李转盘等进行专项消杀,增加密闭空间消杀频次。

从1月9日开始,杭州机场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在原先体温测量、防爆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码查验和口罩佩戴检查。旅客进入航站楼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进楼前须脱下帽子接受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在值机、安检排队时需要保持一米距离;在登机时需要保持一定距离,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手部消毒;在机上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机上二次体温测量。

在货运方面,机场物流公司针对进境货物建立了公司和部门两级督查机制。1月4日~5日,国际部检查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对进境货物处置各环节进行了检查,并对文件精神传达、人员培训台账等进行了检查,落实进出办公区域和专人测温工作要求,修订下发《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程序(第四版)》,同时继续严格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安排3批次共38名固定作业人员进行轮岗,累计对4703吨入境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对约7000平方米工作区域每日进行3次消杀。1月7日下午,机场物流公司通过防疫物资专用通道保障了544件、8502公斤浙江省援冀医疗队物资收运,防疫物资包括智能核酸提取仪、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等。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朱健美 报道

Related posts

内蒙古空管分局修复呼和浩特KU卫星故障

一潼

雷雨气象预报迈入融合服务新阶段

一潼

冬季“量身定制” 东航云南开展垃圾车台阶防滑改造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