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机场反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北京议定书》

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审议并批准《关于制止非法劫持航空器的公约的补充议定书》(以下简称《北京议定书》),有利于我国严惩针对民航业的国际犯罪活动,维护航空运输安全。

受国务院委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在6月2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北京议定书》的议案的说明。崔晓峰副局长参加分组审议。

《北京议定书》是对《关于制止非法劫持航空器的公约》(《海牙公约》)的修订,是一部重要的国际民航公约。《北京议定书》共计25条,内容主要包括修改劫持航空器犯罪相关定义,增加新的犯罪行为类型,扩展管辖权,以及吸收其他国际反恐公约中有益规定等。

《北京议定书》已于2018年1月1日生效。截至目前,已有45个国家交存了批准书、接受书、核准书或加入书。批准《北京议定书》是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坚决打击航空犯罪的表现,表明我国严惩针对民航业的国际犯罪活动、维护民航运输安全的决心和积极态度;同时,也有利于我国民航运输业的发展,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中国研发高超音速飞机 可载10人1小时内全球到达

一潼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召开

一潼

因加油问题延误上百航班 数千人困阿姆斯特丹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