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动员大会

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家、行业、自治区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3月21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动员大会,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姚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场集团各机关职能部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各支线机场、各产业公司、改扩建指挥部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参加会议。

12.jpg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姚新民

出席会议并讲话

13.jpg

会上,机场集团数字科技部汇报总结了机场集团近年来科技创新的各项工作,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下一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中国移动新疆公司根据自身发展经历作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并结合新疆机场集团实际对数字化转型趋势(转什么?)、数字化转型成功关键要素(怎么转?)及如何实现业务与数字技术“双驱动”进行充分解读。

机场集团战略规划发展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喀什管理公司、新疆天缘航旅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围绕新疆机场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姚新民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机场集团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建设、智慧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安全体系建设、智慧运营建设、智慧管理建设、“五小”创新活动建设、实验研究室建设、“四型机场”创建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成果,剖析了机场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围绕机场集团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数字化文化建设“四个着力点”提出三方面意见。

  1. 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转变固有思维、优化传统模式、走出舒适区域。

  2. 总结成果,直面问题,系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

  3. 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着力点,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和新成就。

姚新民强调:推进机场集团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是国家的政策导向,也是四型机场建设的必然要求。这次动员大会既是新疆机场集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总结会,也是落实国家、民航局、自治区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会。机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数字化发展、智慧创新之路上不断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机场集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21.jpg

通过此次会议,坚定了新疆机场集团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拓展了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新思路,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机场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为今后打造数字世界全面协同的新疆机场集团筑牢根基。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瑜 薛志文 吴昊

Related posts

大理机场加强升空物管控宣传,共同推进净空综合治理

一潼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赴大兴机场调研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陪同调研

一潼

贵州空管分局气象台成功保障春运首次辐射冻雾天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