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高效专业,海航技术顺利保障境外AOG工作

“当地环境恶劣,此次重任在肩,我们要做足准备,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顺利完成此次AOG保障任务!”带队的海航技术航线党支部书记王付刚与组员集合时说道。此时距离接到排故任务,刚过去了1小时。

21.jpg

图丨海航技术后台技术人员正在分析故障

  近日,通过自主研发的飞机健康监测系统实时监控运行中的飞机健康状态,海航技术发动机值班工程师潘霖监测到某飞机左发滑油滑耗高,系统高滑耗预警,随即海航技术技术团队进行商议评估,迅速给出收慢车和就近备降的建议。

  在接到飞机备降通知后,海航技术华北维修基地闻令而动,时不我待地迅速成立了以航线党支部书记王付刚为组长的专项党员突击队。AOG小组成员迅速集合,乘坐携带工具航材的调机航班前往境外执行排故工作。

22.jpg

图丨海航技术机务人员正在召开排故研讨会

  飞机落地后,当地环境比预想的还要恶劣,体感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还下着大雪,海航技术AOG小组顾不上恶劣的环境,迅速开展检查工作。经过地面检查未发现明显发动机漏油,很可能存在内漏。面对滑油内漏这种复杂的故障,身在境外的王付刚与远在海南海口的技术团队迅速沟通,对内漏可能的原因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与后台完美配合,第一时间确定内漏位置,故障判断精准,为后续AOG处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时间紧、任务重,王付刚立即召开党小组会议,研判当前形势,充分做到风险前置。通过这个短暂的会议,AOG小组成员在思想上有了“定盘星”,行动上有了“指南针”。会议结束后,AOG小组协同当地货运迅速卸下AOG所需工具航材,展开排故工作,小组成员分工配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此次任务,飞机故障排除。海航技术高效响应快速处置的维修服务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这是一群机务人,也是一群新海航人,更是一群党员先锋,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先进性、创新性;他们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挺身而出,用专业和严谨保障着无数航班的安全运行。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雷达导航室完成四创一二次雷达升级

一潼

苦练内功 民航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事件调查实操培训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技能“炉火纯青”连续查获托运烟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