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苦练内功 民航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事件调查实操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察员事件调查能力,民航上海监管局航安办于8月15日下午,结合近期“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事件调查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战,由航安办主任主讲。培训队伍先后前往浦东机场AOC大楼及站坪楼机坪管制室,回放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的录像,回顾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过程,分析录像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结束录像培训后,培训队伍又顶着烈日前往埃航“7.22”事件残骸现场,通过对调查工具的实际操作,帮助监察员深刻了解了事件调查中证物当如何收集以及调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现场调查培训完成后,培训队伍开展了证物搜集和笔录问询的科目。在证物室,由参加过埃航“7.22”事件调查的监察员讲解调查过程中所收集到的证物,随后在笔录室进行了一场模拟问询笔录工作。此次培训帮助学员熟悉了事件调查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为提升监察员事件调查能力,提高监管效能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上海监管局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手段,通过各类培训,在监察员队伍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监察员快速提升个人能力,为民航上海辖区的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多次查出旅客随身携带消毒物品

一潼

多图:俄客机遭遇冰雹袭击 风挡受损严重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威海地区民航单位开展2022年度综合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