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威海地区民航单位开展2022年度综合检查

10月9日至13日,民航山东监管局辛天彤副局长带队,由山东监管局8个处室和青岛监管局的监察员、烟台机场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威海机场、中航油威海供应站、翼龙通航进行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情况和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年中工作会精神情况检查、二十大前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检查、2022年度综合检查、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飞行区运行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检查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9.jpg

现场检查

在启动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山东监管局辛天彤副局长对本次检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梳理、排查运行保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扎实开展运行保障中问题隐患自查,切实保障风险自查工作稳定开展;二是认真落实行政检查清单的检查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监察员要严格按照规章、标准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检查,不能有漏项、缺项,通过落实法规要求,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安全裕度;三是集中精力,确保运行安全,今年是“政治年”,确保安全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守民航安全底线。

在检查过程中,辛天彤副局长现场查看了威海机场候机楼、飞行区、安全质量部等区域和部门,各监察员分组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工作手册、台账记录、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等形式,按照民航行政监管事项清单内容展开安全检查。

在检查通报会上,各处室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问题和建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局方整改要求,及时上报整改结果。随后,辛天彤副局长针对此次检查从“五个方面”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结合现在正在进行的各类安全检查,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层层传递安全压力,运用SMS的理念进行分析评估,限期完成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的认识,加强和完善“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不断筑牢安全底线。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之间的关系,始终把保障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四是认真做好通用航空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保运行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的理念;要进一步强化“敬畏规章”意识,以“严”、“实”、“细”的工作精神,查找隐患,消除隐患。五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不因防护问题造成感染。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努力工作,切实推动威海地区民航单位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上海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民航局关于《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航空器型号和适航合格审定噪声规定》的决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