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宜春机场开展航站楼停电应急实战演练

近日,宜春机场分公司组织开展了航站楼停电应急实战演练,演练由机场管理部牵头,模拟航站楼两路市电停电,备用柴油发电机启动保障航站楼应急供电。演练主要检验航站楼备用发电机的负载能力及航站楼停电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同时测试航站楼门禁、监控摄像头、消防设施、安检值机设备等保障重要设施在备用油机启动下的运行情况。分公司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参与了演练。

本次演练正值“二十大”重要保障期间,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开展演练方案讨论会,专门研究部署相关事宜,督导落实关键环节,以确保保障、演练两不误。副总经理侯仰贺在讨论会上讲到,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各部门在突发停电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参演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演练方案,确保方案在符合保障要求的同时达到演练目的;参演过程对全环节进行跟踪,认真记录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落实整改闭环。

10月11日航班结束后演练开始,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机场管理部模拟航站楼市电故障将航站楼两路市电分闸,各部门启动航站楼停电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检查所属重要设备应急电源运行情况;其次机场管理部启动航站楼备用发电机,各部门检查备用发电机启动后重要设备运行情况;最后市电故障排除,恢复两路市电供电,各部门恢复正常运行保障,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所有区域设备均恢复正常。演练过程分公司领导全称现场督导,各部门按照所属职责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12日下午,分公司组织召开了航站楼停电应急实战演练总结讲评会,会上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下一步各参演部门将对发现的问题完成整改,提升突发停电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傅涵 报道

Related posts

IDEMIA助力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加强登机安检

一潼

南昌机场召开使用HUD实施低能见度运行模式项目启动会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临沂地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