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对临沂地区开展2022年度综合检查

近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辛天彤带队,由9个处组成的检查组对临沂启阳机场、中航油临沂供应站、山东凤凰通航进行了年度综合检查、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检查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8.jpg

检查组在一线检查

在启动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辛天彤指出,一是要严格梳理、排查运行保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过去整改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认真落实行政检查清单的检查内容,不断完善各单位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隐患排查的治理力度,做好重点风险的防控工作;三是集中精力,确保运行安全,今年是“政治年”,确保安全意义重大,杜绝发生保障原因引起的责任事故,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辛天彤现场检查了临沂机场、航油单位和通航单位的各个部门,带领监察员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在检查通报会上,各处室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辛天彤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结合正在进行的各类安全大检查,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层层传递安全压力,运用SMS的理念进行分析评估,要在安全管理的组织上、系统上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二是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要求,集中精力,辨识和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治理重点隐患,推动落实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和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以及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推进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及制度措施落地,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之间的关系;四是认真做好通用航空安全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牢固树立保运行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的理念,要充分发挥企业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积极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守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确保安全;五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稳固,但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的“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最后,要求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切实推动临沂地区民航单位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疾控提示:境外人员回国要尽量减少转机

一潼

印尼狮航空难关键原因确定!波音737MAX设计和监督失误导致

一潼

民航政务云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