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技能“炉火纯青”连续查获托运烟饼

为有效推动安全工作稳步前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及要求,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在大兴机场连续查获旅客托运携带烟饼。

4月18上午11时,安检员在大兴机场4号超规行李托运岗执行开机任务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过检箱包图像内有疑似烟饼的物品,开机员本着对物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对此箱包判定开检,经开包员开检在此箱包内查获烟饼18块,开包员立即上报至值班科长,应值班科长要求,移交机场公安局并对其旅客解释相关规定。经了解,该名旅客为摄影爱好者,不知烟饼不能携带及托运,最终旅客表示将烟饼自弃,其行李复检确认其安全性后放行。

4月19日上午7时,安检员在三层集中判图室执行开机任务时,从一名出港旅客的托运行李中判检有疑似烟饼的物品,开机员秉持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立即对此箱包判定开检,经开包员开检在此箱包内查获烟饼11块,开包员立即上报至值班科长,应值班科长要求,移交航站区派出所处理。据了解,民警对该旅客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通过电话对旅客批评教育,将烟饼收缴,行李复检放行。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继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勤务现场的安全管控,加大对危险品和违禁品的查控力度,始终严格落实工作标准和检查程序,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同时,也提示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确规定,烟饼属于烟火制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为了您的安全出行畅顺,请自行处理好相关物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郭静妍、刘帅 报道

Related posts

东航启用国内首个RFID行李全程跟踪系统

一潼

哈尔滨机场:一旅客因隐匿火种被处罚

一潼

伊宁机场安检自助验证通道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