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召开CCAR129外航安全运行交流会议

12月9日,民航华东局在上海召开CCAR129外航安全运行交流会议。华东局副局长丁志平;办公室、航安办、法规处、外航处;上海监管局及相关业务处室领导;上海浦东机场、浦东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安全管理部;上海外航服务公司;上海国际机场外航营运协会;杭州国际机场外航营运协会;美国联合航空、汉莎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6家航空公司运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交流。

丁志平致开幕辞,总结了疫情以来外航运行中的亮点工作,明确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会议要紧紧围绕“安全”这个永恒主题。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华东外航处以上海地区为试点,不定期参与辖区枢纽口岸机场的运管委会议;进一步固化前期建立各口岸机场外航联络人及信息链的成果,“条”“块”结合全面掌握辖区外航运行情况,给予属地监管局外航监管指导和服务支持,推动辖区外航运行安全、平稳、规范。他希望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外航在后续的航班恢复运行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把握节奏量力而行,确保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会上,浦东机场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外航处宣贯了外航行业监管工作,明确了外航监管的近期、中期和远期阶段性目标。美国联合包裹航空代表、来自香港的美国阿特拉斯航空代表、来自北京的美国国家航空代表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就紧急遇险与紧急状态宣布以及不安全事件处置流程介绍、地面溢油事件专项整治、如何专业精准传递安全信息、专业高效反馈整改措施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上海外航协会、上海外航服务公司与会代表也进行了外航安全运行经验分享。航安办郑学荣主任就外航关注的紧急事件的强制报告进行了指导与交流,并介绍了中国民航不安全事件调查的参考依据ICAO附件13以及CCAR-395部规章。华东局办公室、法规处就外航代表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上海监管局对外航运行浦东机场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与会代表还对外航长期低位运行后地面服务保障能力的恢复与保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会议,达到了搭建交流平台,共享信息,规范外航在上海地区运行,提升外航监管效能,确保辖区外航运行安全平稳的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张家口机场:管理提升促发展 夯实基础迎冬奥

一潼

藏匿违禁品花样百出 青岛机场安检逐一拦截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9条新安检通道投用 保障“五一”客流高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