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滨海机场9条新安检通道投用 保障“五一”客流高峰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应对旅客集中出行带来的客流量增长,进一步提升安检服务保障能力, 4月28日5:30,天津滨海机场新建的9条安检通道全面投入使用。目前2号航站楼旅客安全检查通道增加至23条,为做好节日客流高峰保障开启良好开端。

11.jpg

新通道的启用大大减少了高峰时段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缓解集中待检带来的疫情防控保障压力。同时,安检现场充分考虑了特殊旅客实际需要,设置4条个性化专用通道,其中,2号、3号通道为晚到旅客及老弱病残孕旅客专用通道,13号通道为头等舱及军人优先过检通道,14号通道为综合保障专用通道。旅客抵达安检区域后,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专用安检通道过检,体验顺畅、舒适、亲切的安检服务。

( 本文图片由刘奇/摄)

为保证新增通道启用平稳顺利,安检站启动应急联动支援机制,成立130余人的互助支援突击队,党团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保证本岗位勤务工作质量的同时,还将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旅客安检区各点位进行援助。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勤务处置能力,及时迅速处理突发情况,优化完善服务提升举措,安检站坚持精细化管理,为各级值班人员制发印有“带班主任”和“值班中队长”的专用袖标,旅客遇有疑难问题可寻找“蓝袖标”协调处理,同时也可监督安检员勤务工作质量,大大提升了问题处置效率。同时,安检站推出二次安检优先机制,旅客完成开包检查后需二次过检时,佩戴有“复检免排旅客引领”袖标的安检员将指引旅客优先过检,减少排队候检时间。

天津滨海机场安检站将持续优化个性化安检服务,使服务更加具有特色,满足旅客深层次服务需求,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萌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东局组织开展机场应急救护工作督查暨应急救护工作交流培训

一潼

湖南空管分局与南京莱斯公司召开主用自动化系统技术交流会

一潼

民航局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