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监管局深入督导宁波机场运管委半年工作

为了进一步深化宁波机场运管委工作成效,着力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7月7日,浙江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带队参加了宁波机场运管委半年工作会议,机场运管委双主任、协同指挥中心双主任、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保障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与会。

会议通报了宁波机场运管委上半年在深挖进离场分离效能、全力做好春运及冰雪天气保障、持续优化工作程序和不断完善运行举措等方面所作的主要工作,指出航班动态调整精细化管控能力和对外协同效能仍显不足,明确下半年将重点协同完善长三角区域运管委运行机制建设、做好航班恢复与疫情防控的风险管控和继续推进宁波机场容量评估等工作。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和雷雨季节运行保障特点,纷纷建言献策,明确表态将全力统筹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机场运管委主任表示,运管委常态化运行得益于各成员单位协同并进、迎难而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航班安全保障,且在航班运行协调、航班正常性提升、不利条件运行处置等方面卓有成效。机场上半年放行正常率为96.21%,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为96.71%,同比疫情下的2020和2021年均有一定幅度提升。随着多轮民航纾困政策落地及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航空运输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呼吁各单位要进一步协同做实做强运管委运行工作机制,主动研判、压实责任、真情服务,强化隐患排查、运行联动和空地协同,一以贯之抓好机场整体航班正常提升工作。

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宁波机场运管委大家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运管委工作所取得的佳绩,并基于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又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分管局领导结合当前行业态势及机场运行实际就进一步深化机场运管委机制建设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坚决做到“两个确保”,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看形势、做分析、敢吹哨,查问题、找差距、抓整顿,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二是要细化责任落实,从严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秉持“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的安全理念,完善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强化教育培训质量,系统抓好疫情防控风险管控工作。三是要全面排查风险,紧抓复工复产,确保运行“稳字当头”,充分认识并全面排查人员状态及资质不符、工作技能生疏、航空器及设施设备可靠性降低、人员思想状态不稳定等各类风险,盯紧盯住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确保复工复产运行安全平稳可控。四是要深化协同联动,聚焦大航延和备降处置,着力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兼顾安全运行、疫情防控、行业恢复、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之间的关系,确保雷雨季运行态势安全平稳、助企纾困有序推进、旅客出行便捷顺畅。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乘飞机赴洛杉矶遇旅客带巨型犬 华人受惊吓

一潼

筑牢“防火墙”|新疆机场集团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一潼

西北局对中卫机场开展应急工作监督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