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筑牢“防火墙”|新疆机场集团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1.jpg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用电工作,坚决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新疆机场集团各机场、各单位纷纷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

2.png

连日来,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建筑楼宇,重点排查航站楼、货运库等重点场所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的标准。

3.png

同时,检查组联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专职消防队、民航实业公司相关人员,对机场辖区机场家属院南、北区住宅楼、办公楼、停车场等场所开展消防车通过性测试,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已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后期将持续做好监督落实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新疆机场集团安全隐患的治理能力,切实提高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图文:姚知冈)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

4.png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组织职工开展家庭消防安全排查活动。

航空安全保卫部结合家庭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职工详细的讲解了固体火灾,可燃液体火灾、可燃气体火灾、金属火灾、电器火灾带来的危害及各类火灾求救报警细节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职工家庭中厨房大功电器、阳台是否堆放易燃物品、灭火器的摆放位置等防火用电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要求全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图文:陈钰龙)

库尔勒管理分公司

5.png

为确保冬季用电用气安全,库尔勒梨城机场联合机场公安分局在机场辖区内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旨在确保机场电气设备设施及线路的安全运行,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对线路老化、设备过载、违规用电和接线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小组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讲解了电气设备设施隐患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帮助制定了改进措施,并就相关消防业务和用电安全知识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图文:张振林)

阿克苏管理分公司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

6.png

7.png

图木舒克消防救援支队对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机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和职工的人身安全。

检查组重点对机场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灭火器、消火栓、喷淋系统等。同时,还对机场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了仔细察看,确保畅通无阻。此外,检查组还对机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执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机场方面也会立行立改,确保机场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图文:王龙飞)

阿勒泰管理分公司

富蕴可可托海机场‍

8.png

为有效应对冬季严寒,防止地下消火栓结冰影响使用,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防火)办公室采取了有力措施,为消火栓井盖加装了保温棉。

这一举措旨在确保消火栓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工作,从而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的地下供水,确保消火栓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图文: 姜有润)

来源:新疆空港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移交进入过渡切换阶段

一潼

青岛机场集团与山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围绕“安全生产月”开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