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有序推进载重平衡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全力做好2024年开局工作,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持续巩固平稳态势,有序推进载重平衡百日安全各类活动。

1.png

重补配载人员短板  强化国际航班保障

极端天气保障弱项技能

为持续提升载重平衡业务技能,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组织开展“每日一学,每学一考”活动。该活动培训学习内容涵盖配载工作规程、岗位控制指标、危险源控制措施、备降航班保障等重点内容。通过每日一学活动,集中配载中心发挥“三基建设”效用,强化岗位能力,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

严查冬季航班保障风险 消除载重平衡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

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冬季运行保障特点,对备降航班保障过程中面临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梳理,下发了相关的风险警示,制定了有效防控措施并实时监控执行情况。打铁还需自身硬,见多识广借鉴他人经验,才能吸取教训,不断成长。

严格按章操作 养成良好安全作风

坚决杜绝非正常事件发生

根据易产生松懈麻痹思想导致的“错”、“忘”、“漏”现象,集中配载中心梳理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载重平衡工作流程,通过班前会提醒一线员工严格按章作业,树立牢固思想。现场值班主任加强了值班期间作业现场的督查频次,明确一线员工除紧急事件需要使用手机外,其他在岗时间一律不允许使用手机聊天、购物、发朋友圈等,并将手机置于规定位置,工作期间班组长持续监督,做到一心不二用,在岗一分钟,警惕六十秒。

“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是安全平稳开展工作的风向标。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通过该活动不断归纳总结,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为做好全年载重平衡工作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王述新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净空管理工作获表扬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办公自动化设备室组织开展视频会议系统应急演练

一潼

不断提升运行品质 深圳空管站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业腾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