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召开二季度“防跑道侵入”专项会议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杜宇博)2022年6月29日上午,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召开二季度“防跑道侵入”专项会议,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场务管理部、工程技术室及塔台管制室跑道安全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机场工程技术室将太原机场飞行区沥青加铺改造工程不停航施工进度向塔台管制室进行了通报,并向塔台管制员对施工作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双方会上对已有的施工风险和防范措施也进行了精细化研讨,共同力保施工安全,力促施工进度。

接着机场场务管理部向塔台管制室全员讲解了新发布的《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报告规则》,标注了新旧规则中的不同条款,详解了当前机场跑道道面状况评估的程序,通过讲解,塔台管制员对于降雪降水天气下的道面状况评估工作更加了解。

随后塔台管制室向机场场务部门和工程技术室介绍了当前最新的地面保护区范围,提醒其作业时要注意规范协调用语,提前报告作业范围,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有效降低了跑道侵入的风险。

最后全员就今日的会议内容达成了一致,通过本次交流会,塔台管制室与机场双方都获益匪浅,今后这样的协调交流也会持续进行下去,全力确保运行零风险,共保航行安全。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二连浩特机场首次查获内置充电宝行李拉杆箱

一潼

深圳机场完成独立平行进近飞行程序试飞 可缓解空域资源紧张

一潼

载人自由气球适航规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