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示范项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安检应用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

近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同方威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安检应用示范》项目榜上有名,成功入选融合应用创新类示范项目。

同方威视1.jpg

随着我国交通运输和人员流动规模与日俱增,机场、港口、客运站、火车站、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乘旅客安检工作压力陡增,面临诸多难题。

为解决行业痛点,同方威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安检应用示范》项目以提升安检图像检测能力为切入点,将物联网与AI相结合,通过物联网与设备、算法、平台、服务相融合,对传统安检业务进行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形成一套“端、边、云、智、用”的新一代物联网安检应用体系,使得安检业务应用在技术架构角度更符合时代潮流,也为AI在安检行业落地起到创新示范作用。

同方威视2.jpg

该项目已在地铁、机场等行业领域落地应用,后续可在邮政、物流、大型活动等多个行业推广应用,实现针对城市公共安全危险品智能检测的检出率持续提高、误报率持续降低,提升安检整体效率,为智慧城市打下坚实的数字基础,推动构建新时代智慧安检生态体系。

2021年11月,工信部启动物联网示范项目征集工作,此次示范项目征集和评选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充分发挥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

Related post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致2死9伤

一潼

民航局发布《关于运输机场空飘物防治的指导意见(试行)》

一潼

法比两国恐袭“助推”欧盟共享航空乘客信息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