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监管局持续开展运输安全大检查

23.jpg

浙江监管局对舟山、衢州机场开展运输安全大检查

近日,浙江监管局按照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对舟山、衢州机场开展运输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包含运输安全多个方面,一是货物和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局将《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共航空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民航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等文件中的各项要求与监管事项库相结合,紧盯货物收运管理、特种货物及行李操作、地面服务代理协议签订、危险品应急响应及演练、业务外包管理等关键内容开展全方位检查;二是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监管事项纳入到运输安全大检查中,对地面保障人员的上级精神传达、安全宣教及典型安全作风问题清单的建立完善情况进行细致核查;三是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对企业SMS-DG运行情况开展检查,内容包含危险源库的维护更新、风险控制措施的持续监控、危险品安全培训、SMS-DG与SMS融合等;四是防疫工作,按照《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与民航局、管理局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开展运输专业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察员对企业SMS-DG建设、货物运输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与释疑解惑,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按期完成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各项要求,集中精力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动态清零,严格管控核心安全风险。

下一步,浙江监管局将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航空安全“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按照“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辖区运输安全大检查,创造平稳有序的民航运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三个敬畏”内核融入西北空管局导航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一潼

厦门监管局开展机坪应急工程施工现场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济南国际机场航站楼北指廊竣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