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监管局开展机坪应急工程施工现场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春节及冬奥会等重要节点民航厦门辖区空防安全持续稳定,针对目前厦门机场机坪正在进行应急工程建设的情况,厦门监管局于1月11日开展了机坪应急工程施工现场空防安全专项检查。

8.jpg

此次专项检查,厦门监管局以“规章落实是否到位”“现场管控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是否到位”的“三个到位”为抓手,通过现场实地检查、远程视频回放、随机提问测试等方式,对厦门机场机坪应急工程施工现场前期空防安全措施部署、中期施工现场空防安全管控、后期空防安全闭环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力争做到多维度、全覆盖,无死角。

由于当前面临空防安全形势严峻和疫情防控力度加大的双重压力,厦门监管局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将空防安全规章意识和空防安全防范意识贯穿整个施工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施工期间空防安全措施层层抓落实;三是要做好现场施工人员和应急施工吊装车辆的空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完成应急处置预案,以有效应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空防安全突发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引入“百米级”数值预报 全力护航冬奥气象服务

一潼

国际航空物流安全论坛在深举办 共商打造安全可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一潼

关于《民用航空情报工作规则(修订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