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完成驱鸟设备检查维护工作

进入6月以来,随着呼伦贝尔地区大风天气逐渐减少,气温得到大幅度提升,机场周边鸟类活动也逐渐频繁。为避免航空器受到鸟击风险,保障航班起降安全,最大限度防范鸟击事件的发生,以更加安全的飞行环境迎接运输生产旺季。近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开展驱鸟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将各类驱鸟设备作用最大化,切实加强鸟害防治工作。

在驱鸟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开展之前,呼伦贝尔机场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针对本次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对现有驱鸟设备按责任区划分,落实到每一位场务人员身上。本次检查维护主要包括:跑道两侧捕鸟网、鸟杆是否完好、语音驱鸟器和驱鸟煤气炮电瓶老化情况、驱鸟煤气炮使用的液化天然气是否充足。此外,飞行区管理部还在土面区安装了新型太阳能灭虫灯和驱鸟假人。场务人员利用航班空隙和每日开航前时间,对保护区以内的驱鸟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又快又好的完成了本次设备维护工作。

24.jpg

更换捕鸟网 

据悉,本次驱鸟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历时一周,共计更换鸟杆3根、鸟网76片、液化天然气10罐,安装新型太阳能灭虫灯8台、驱鸟假人6个。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根据本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稳步的、持续的开展除草、灭鼠、喷洒驱鸟剂和杀虫剂等一系列工作,加强日常巡视驱赶力度。

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鸟类防治及野生动物防范工作任重道远。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科学、合理的驱鸟方式和方法,将持续跟踪鸟防设备实用效果,不断优化设备布局,丰富鸟击综合防范措施,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做好鸟击防范准备,为呼伦贝尔机场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佳旭 摄影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举办安全总监初始培训

一潼

民航西北地区低空飞行区域信息处理中心及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一潼

已报案!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工业领导进行诈骗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