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顺利完成仪表着陆系统定期飞行校验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赵志军)2022年5月26日11:50,随着飞行校验中心603号飞机安全着陆,标志着经为期六天的太原机场双向仪表着陆系统的定期飞行校验顺利结束。此次飞行校验恰逢山西空管分局技术部2022年春季设备换季维护总结整改阶段以及上级要求对仪表着陆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期间,本次校飞任务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技术部抽调技术骨干,认真准备,专心调试,为保障飞行校验的顺利进行,提高效率,技术部设备维修室充分利用停机时机,对设备系统进行深度维护,对天线系统的隐患细致排查,以降低仪表着陆系统飞行校验期间停止开放使用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

技术人员在校飞前针对性地对飞行校验调试方法进行培训、熟练;认真梳理应急处置预案,对台站场地环境、系统配置和设备性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校飞期间,合理安排技术力量,突出重点。与机组校验人员积极沟通,按照指令快速准确地操作设备和调整各项参数,由于天气、飞机故障等原因,本次校验工作持续时间较长,导航人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始终坚守在校飞岗位,确保校飞任务的顺利进行,校验结束后根据校验结果迅速完成设备监控器的校准和门限设置,并与机场部门详细介绍设备性能及运行维护注意事项。

本次飞行校验从21日开始,连续7天,导航工作人员放弃周末双休,始终坚守在校飞岗位,在校验机组、管制等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校验科目顺利通过,安全高效地完成校飞任务,为山西空管分局和太原机场飞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宁波机场登机桥安全接机升级改造项目顺利竣工验收

一潼

坚守底线保安全,真情服务不打折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抗“疫”期间校飞后外场测试任务

一潼

运输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