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开展行李传送带消杀装置改造

持续做好机场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的维护与完善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传送带消杀装置作为疫情期间货邮行预防性消毒设备,对降低病毒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行一步落实好“人物同防”要求,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对传送带消杀装置进行改造。

传送带消杀装置自投入使用以来,经历了多次提升改造,从设备材料使用、喷头设计更换到设备遮挡帘材质的变更,李冬凉创新工作室从保障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完善传送带消杀装置的功能。近期,员工在使用传送带车消杀装置时发现,装置遮挡帘在保障过程中容易被风刮起,影响消杀效果。此外,货邮行在保障过程中受遮挡帘阻挡,造成传送带拥堵,易发生货邮行掉落机坪的情况。针对以上两个问题,地面服务部高度重视,要求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加快落实,从严、从紧、从细地完成此次改造任务。

在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工作室立即组织团队展开头脑风暴,想办法、提建议、找材料、测效能,最终确定了改进方案。在遮挡帘改造方面,一是将遮挡帘材料更换为密度更大的消防水带并给遮挡帘加压沙袋,解决了消杀效果不充分的问题;二是通过将遮挡帘裁剪为拱形,货邮行从拱形处穿过,有效避免了传送带货物堆积造成的货物掉落机坪的安全风险。在外观改造方面,一是在消杀装置上安装警灯,警灯亮起时,标志着消杀设备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在消杀设备主体上铺贴带有“行李消杀”字样和消杀图样的标志标识,外观的改造使设备整体更加规范。

10.jpg

改造后的传送带行李消杀装置

经过为期一周的测试,改造后的消杀设备已投入使用。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下相关工作的迅速处置,体现了地面服务部从上至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地面服务部将继续严守疫情防控底线,踏实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必整改、有任务快落实的工作作风。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嘉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2022年1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青岛胶东机场着力打造“智慧+生态”驱鸟防鸟模式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配合完成北京至外蒙AIDC上线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