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坚守底线保安全,真情服务不打折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抗“疫”期间校飞后外场测试任务

2020年2月中旬,技保中心导航室在面对疫情防控和寒潮天气的双重考验下,顺利完成05L、23L仪表着陆系统的定期飞行校验工作,当全民战“疫”遇上校飞,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份答卷之后,导航室又圆满完成了一道加分题:校飞后的外场测试工作。

仪表着陆系统承担着飞机安全顺利降落的重要任务,其中航向设备信号能够保障飞机精准的对准跑道中心线降落,定期的外场测试能够检验和确保航向设备提供的信号安全可靠。飞行校验后的首次外场测试数据工作就显得尤为关键。

“塔台,导航。我们在23L巡场道边准备进入跑道,申请进入。”

“导航,塔台。不通过滑行道的话可以放行,请和现场联系。”

“现场,导航。我们在南跑道南侧消防通道准备进入跑道至西侧跑道头进行外场测试,不通过滑行道,能否进入?”

“导航,现场,可以进入,出场请告知。”

外场信号的测量工作需要进入咸阳机场跑道,在跑道末端距离航向天线阵特定的距离上进行,通常在深夜或凌晨进行,在夜航后、航班少或者跑道合并后进场测试。为最大程度的减少对航班正常运行的影响,导航室会与管制部门提前沟通,严格按照《技保中心车辆与人员进出机动区的规定》执行外场测试工作。整个测试过程,导航室通过车载无线电通讯设备同塔台、机场现场处进行不间断联系汇报,保障通讯畅通,确保外场测试安全顺利完成。

“塔台,导航,测试完成,已撤出。”

“现场,导航,测试完成,已撤出。”

远处航站楼的灯火通明,映衬了凌晨时分的跑道更加漆黑静怡。虽然已进入初春时节,但空旷的跑道上,风还是很冷冽,夜晚温度更低,近半个小时的测试下来,整个人已被吹得浑身发抖。做完测试的导航人开玩笑的说:“虽说在特殊时期,但这个口罩还是很关键,既做到了防护,又起到了保暖作用。”

这只是疫情期间技保中心导航室人员设备保障工作的小小片段。相信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这场战“疫”也终会胜利,技保中心导航室会一如既往的好导航设备运行安全维护工作,兢兢业业,交出满意答卷,尽心尽责,做出更多加分题,为获得西北空管运行保障的更优成绩不断努力。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作者:张萌

Related posts

珠海机场持续做好FOD防范管理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一潼

洛杉矶国际机场遭疑似炸弹威胁 旅客被紧急疏散

赵辛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紧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增强“三个敬畏”意识 坚持系统安全理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