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呼和浩特机场货运综合保障系统开展上线测试

近日,呼和浩特机场信息技术部技术人员对地面服务部货运相关人员,就呼和浩特机场货运综合保障系统进行了试运行培训,这标志着呼和浩特机场货运综合保障系统现场测试正式开始。

14.jpg

信息技术部与地面服务部针对保障流程中不同岗位的员工,分批次进行培训并开展实际现场测试,并将培训测试中发现的系统问题和操作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就问题解决情况和时效及时作出反馈。 

近年来,随着航空货运的需求日益增加,呼和浩特机场货邮吞吐量连续增长,货运生产保障工作的强度也逐渐增大。传统保障模式下手工操作和不成熟的通讯手段影响了保障效率,无法做到对运行安全的实时监控和预防反馈。为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加强货运管理水平,贯彻落实机场公司“智慧机场”建设,呼和浩特机场开始着手研究建设货运综合保障系统。经过前期对货运保障流程的全方位调研、系统开发等工作,截止至3月17日,货运综合保障系统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

近一段时间以来,因当地疫情影响,在难得的窗口期,呼和浩特机场信息技术部利用窗口期,联合地面服务部货运相关人员开展货运系统培训和测试工作,对货运进港流程、出港流程、运单管理、运价管理,自助发货终端等内容开展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为货运综合保障系统正式上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信息技术部将继续配合技术人员对修改问题进行验证,加快推动系统试运行。

据了解,呼和浩特机场货运综合保障系统包括管理系统(PC端)、保障APP(PAD端)、自助发货终端和微信公众号,系统功能覆盖了航空货运业务生产的所有环节和流程,对货运保障人员和货主来说更便捷化和自助化。此系统使货运保障操作更便捷高效,提高了收运效率,同时采用系统数据对接方式对安检货检数据、财务数据、计划航班数据、航班动态数据等实现系统层级对接,通过数据交互实现了数据无缝对接,提高了数据的及时性安全性准确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罗毅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局多措并举促进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一潼

黑龙江空管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

一潼

群体免疫是轮盘赌?伦敦飞北京最高价飙至58010,在英华人怎么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