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空管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

2月9日,黑龙江空管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民航各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成就,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黑龙江空管分局局长陈东林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踔厉奋发 勇于超越 全力推动黑龙江空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冯旭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6.jpg

(刘睿/摄)

“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是分局“大建设”“大发展”“大变革”“大提升”的十年,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东北空管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十年发展,成之惟艰,十年耕耘,收获满满,分局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高度,空管服务能力实现新突破,基本工程建设取得新业绩,人才队伍建设释放新活力,综合治理能力达到新水平,职工幸福感得到新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新效能。

会议指出,2022年黑龙江空管分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坚毅保持战略定力,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保障任务,顺利完成管制区调整,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未发生空管原因不安全事件,保持了安全稳定、发展和谐的大局。

陈东林局长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分局发展正处于乘势而上的机遇期、风险隐患的凸显期、潜能上升的激发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更要审慎谋划,主动求变,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奋力推动黑龙江空管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空管体系建设同频共振: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统筹安全建设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四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做好龙江空管自己的事。

会议确定,2023年黑龙江空管分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各级工作部署,以安全高水平、服务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能、队伍高素质、党建高引领为目标,踔厉奋发、勇于超越,全力推动黑龙江空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明确了2023年分局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空管保障能力,以高质量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重点工程推进,以高质量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四是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以高质量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五是构建协同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冯旭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民航各级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空管保障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后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分局2023年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任务分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迈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光副局长宣读《黑龙江空管分局安全管理表彰通报》,李保国副局长宣读《黑龙江空管分局防疫抗疫表彰通报》,陈育兵总工程师宣读《黑龙江空管分局基本建设表彰通报》,冯旭东书记宣读《黑龙江空管分局大美龙江空管之星表彰通报》,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局领导、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会议表彰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分局科级(含)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在不影响正常运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冰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克兰外长:五国拟就坠机商议起诉伊朗,准备公开黑匣子信息

一潼

571架次!湖北空管保障天河机场起降量再创新高

一潼

MH370失踪两年,航空安全技术发生了哪些改变?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