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张家口机场全力做好冬奥赛时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拉开序幕。张家口机场,紧抓“安全保障、运行顺畅、细致服务”三个重点,严格按照张家口机场“1-6-1”冬奥保障总体思路、冬奥保障重点任务和冬奥保障工作底线,结合《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方案》《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决战决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专项行动方案》等工作方案,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为标准,全力做好赛时冬奥安全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1.jpg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冬奥平安

深刻领会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按照《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2021 年“迎冬奥 保安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各类演练50余次,修订完善了《应急救护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地震应急处置预案》《大风天气运行保障预案》等预案,开展“日隐患排查”、重点隐患清零工作,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为冬奥会营造安全平稳的运行环境。

2.jpg

张家口机场按照《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关于印发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利用运管委调时机制,积极协调空军、各航空公司充分发挥调时机制作用,有效提升了机场整体放行正常率;针对冬季特殊天气运行特点,印发了《张家口宁远机场除冰雪预案》,完善了人工影响天气飞行信息通报机制及早出港始发航班除冰工作机制,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空中积冰处置、低能见度条件RVR通报、新版雪情通告等多项业务培训。

3.jpg

“没有防疫安全就没有成功办奥”,张家口机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旅客抵达张家口机场后,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扫码、测温。通过广播和工作人员提示,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对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使用专用机位、廊桥和传送带,严格实行“一航班一消杀”政策,全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和冬奥两个运输保障工作。

营造环境氛围 提升服务质量

张家口机场为冬奥盛会开幕助力添彩,努力打造靓丽的冬奥人文风景线,以张家口地域文化特色为背景,在机场区域内安装冬奥元素道旗、航站楼外墙雪山、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设置打造冰雪运动体验区;隔离区设置以雪花形状与服务功能相结合的景观休息区;行李提取处设计安装以雪山为主题的冬奥景观摆台。

4.jpg

2020年8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通航,进一步提升了张家口的空中交通运输能力。河北机场集团选派业务骨干对张家口机场进行帮扶支持;邀请省残联专家开展手语培训;邀请机场协会和首都机场专家进行服务质量评估、交流重大运输保障经验,顺利通过协会服务评估。升级改造母婴室,完善无障碍停车位等设备设施,目前有7台自助值机设备,专人负责引导旅客自助办理值机手续。加开滑雪板托运专用通道,滑雪板等大件行李2分钟快速过检,全部进港行李15分钟内交付完毕。2021年12月,南方航空正式在张家口机场投放过夜驻场运力,开通张家口—石家庄—广州航线。打造“张石快线”,优化机场至高铁站、崇礼赛区公交班线,打造最便捷的“空铁联运”进京通道和机场至赛区便捷通道。

5.jpg

面临冬奥保障与春运保障相重叠,张家口机场启动《关键时期旅客投诉处置预案》,开展“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全员主题服务提升活动,在两大重要保障工作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倡行“首见负责”,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及时宣传民航各项服务措施,特别是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为特殊旅客提供爱心手环、全流程陪伴服务,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细致周到的人文关怀迎接冬奥会盛大开幕。

汲取党史力量 让党旗在冬奥保障战场上高高飘扬

张家口机场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党建与冬奥保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航护党支部选派2名高级安检员前往崇礼综合检查站,全力配合、圆满完成“冬奥安检系统”项目运行测试工作。保障人工增雪作业飞行90架次、测试赛演练飞行36架次。顺利完成医疗急救航班保障任务1次。

张家口机场把冬奥会赛时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守安全服务和疫情防控底线,践行“真情服务”,做到“零事件、零失误、零投诉、零感染”。以民航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自豪感,喜迎北京冬奥会开幕,奏响“一起向未来”的崭新乐章,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北京冬奥盛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璐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成功组织新建郴州北湖机场实地验证试飞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主备内话配置修改工作

一潼

民航局修订印发《中国民用航空局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核评审管理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