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大数据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华为、Aibee联合推出「AI极速登机寻人」系统:只需1分钟,日寻回90%漏乘托运旅客

11.jpg

根据《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则》第六十二条规定:“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对已经办理乘机手续而未登机旅客的行李,不得装入或者留在航空器上。旅客在航空器飞行中途中止旅行时,必须将其行李卸下。”

过去,由于技术限制,面对已经办理登机手续、行李已托运至飞机上而未能及时登机的漏乘旅客,为确保航空器及机上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飞机起飞前须卸下漏乘旅客行李。但漏乘几乎每天都在机场发生,不仅机场要协调减客卸下行李十分复杂,机内旅客也需要全员等待卸完行李才可起飞,常常有航班因此被延误。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漏乘,某西南枢纽机场与华为、Aibee 爱笔智能达成合作,依托领先业界的「机场数字孪生+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推出「AI 极速登机寻人」系统,可精准查找、定位漏乘托运旅客,主动协助航司寻找并提醒旅客及时登机,降低旅客错过航班的可能性,同时也减少卸下行李可能带来的航班延误。

不仅能找到漏乘托运旅客,该系统查找速度也系业界最快——只需1分钟,时效性极强。数据显示,通过 Aibee「AI 极速登机寻人」服务,目前每天可以寻回约90%漏乘托运旅客。

12.jpg

为了落地「AI极速登机寻人」系统,华为与 Aibee 基于领先的 AI 技术,为整个机场实现了「场·人·物·车·机」的全场景、全流程、全要素的数字化,打造出智慧机场建设不可或缺的数字化底座。这一底座,不仅能生长出「AI 极速登机寻人」,更极易快速延展出各类智慧机场应用。 

例如,Aibee 目前正在为该西南枢纽机场上线的「AI 疫情防控」系统。过去的疫情筛查方案,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此前有机场统计,当接到疫情确诊病例通知后,需要工作人员花费至少半天、一天甚至多天的时间,去筛查海量的监控视频,才有可能追溯到确诊病例及行为路线。Aibee「AI 疫情防控」系统则不同,该系统在保护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可实现对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所在公共区域行为的快速追溯与筛查。 

智慧机场是所有民航建设的共同目标之一。为了保障智慧机场建设的高效、高质落地,Aibee 创新性地将全场景、全流程、全要素数字化技术与机场空间进行全面融合,极速打造出机场的数字底座。过去,机场的数字孪生建设工程量大、成本高、耗时长,较难快速落地。依托自研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机器人,过去需要1个月时间完成的三维建模工作,Aibee 则只需要1天。 

基于对机场物理空间进行全要素数字化,加之领先业界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Aibee 能够做到对场内的人、物、车、机等多目标精准定位与全面感知,由此延展出各种各样的服务能力,无论是安全防控、旅客服务、运行管控还是商业应用,均能基于数字化底座进行快速应用落地。

随着机场在「数字孪生机场」与「智能视频分析」技术领域的率先应用,华为、Aibee 爱笔智能将助力智慧机场建设和数字化升级改造,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新标杆与科技新示范。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建三江民用机场正式命名为“建三江湿地机场”

赵辛

中船化学研制的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通过适航认证

一潼

威视小型设备在古巴市场的销售和市场占有率稳定增长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