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船化学研制的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通过适航认证

1月14日,中国船舶集团公司旗下中船九江海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电子事业部所属九江中船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顺利通过中国民航适航认证,批准书编号:CTSOA0182-HD,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得洁净型飞机手提式灭火器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的厂家,标志着该产品完全符合民航适航标准,可以进入民用航空市场。

九江中船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型消防灭火材料及精细化学品技术开发和生产经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哈龙灭火剂替代技术的研究,研发出新一代洁净气体灭火剂-CSSC-FA灭火剂(简称CFA)。CFA灭火剂常温下为液态,便于存储,具有灭火高效、环境友好、毒性低、不导电、无残留,不损坏设备的优点,臭氧层损耗潜能值(ODP)和温室效应潜能值(GWP)为0,是一种优秀的哈龙替代产品。在CFA灭火剂的基础上,公司研制开发了CFA航空手提式灭火器,其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环保要求,可直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及哈龙1211灭火器,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此次顺利通过适航认证,为产品市场推广提供了有力资质保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将以此次取证为契机,持续完善制造质量体系建设,加强设计队伍建设和供应商产品的控制,将产品质量控制做实做细,为日后争取民机安装奠定坚实的基础,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民航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青岛监管局指导青岛机场跑道紧急事件桌面演练

一潼

东航研发中心运用VR技术开展升降平台车培训

一潼

民航局召开“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