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岛监管局指导青岛机场跑道紧急事件桌面演练

为吸取机场跑道侵入教训,检验青岛机场跑道紧急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督促做好跑道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风险管控措施,11月21日,青岛机场举行了跑道紧急事件桌面推演,青岛监管局全程检查督导。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模拟机场跑道发生紧急事件,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应急响应、信息传递、现场处置、撤离检查等程序进行了全流程推演。通过演练及时发现机场应急响应程序和防跑道侵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了预案制度,健全跑道安全风险防范体系,熟练掌握跑道紧急事件应急处置措施和要求,确保机场跑道运行安全和应急处置各项程序精准可靠。

监管局监察员强调,一是要做好制度完善,严格落实跑道侵入防范方案要求;二是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明确飞行区安全等待位置,重点防范冲突多发地带风险;三要加强培训演练,做到飞行区作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增加重点风险人员培训频次,强化通话标准用语训练,持续完善信息通报流程,针对性开展多角度演练,不断检验改进应急预案,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全面提升机场应急反应和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一潼

浦东国际机场“进博快捷通道”正式启用

一潼

民航局关于修订《通用航空企业诚信经营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