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拉善机场开展综合鸟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提高鸟害防治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航空器安全起降,近日,阿拉善左旗机场集中开展鸟害防治工作。

27.jpg

喷洒杀虫剂(杨帆/摄)

据了解,今年立秋后左旗地区降雨频繁,飞行区植被生长旺盛,蚊虫滋生较快,机场公司提前部署,趁植被授粉还未结籽前,雇佣机械割草机开展飞行区割草作业,集中割除飞行区植被茂密区域250亩,还利用农用机械完成飞行区内面积约1300亩区域杀虫剂喷洒工作。其次,在飞行区内鼠害区域投放灭鼠药,控制鼠类繁衍,切断鸟类在飞行区觅食栖息源头,减少飞行区对鸟类的吸引力,做好机场鸟害防治生态治理、食物链治理、栖息地治理的关键环节。此外,飞行区管理部还在跑道接地带两侧还加密拦鸟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跑道的拦鸟网的架设,逐步建立健全鸟害防治各项措施。

28.jpg

新架设鸟网(杨帆/摄)

下一步,阿拉善机场将联系专业单位开展机场周边鸟类及生态环境调研,依靠科学数据提前部署重点防控,为接下来旺季保障的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帆 报道

Related posts

傻眼!一女子竟登错航班 抵达后才发现…

一潼

和静、准东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预审会顺利召开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机开展机坪管制工作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