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空管办举办第一期民航空管检查员业务培训班

为持续强化民航空管安全监管能力,根据空管行业发展需要,6月7日~10日,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在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举办第一期空管检查员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是民航局空管办首次从行政检查的视角出发开展空管检查员业务培训,对提升空管专业人员法定自查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空管检查员业务专长和探索增加检查员在今后行政检查工作中的参与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7.jpg

培训班现场(李黎莎/摄)

民航局空管办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组织制定培训方案,精选课程及培训师资。本次培训课程包含空管规章体系、空管“十四五”发展规划、行政检查与行政处罚、空管监管事项解读等内容。空管行业长期从事空管法规规章制定、空管一线安全监管、空管发展规划的相关专家,以及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领导共同为参训学员授课。

28.jpg

培训班现场(李黎莎/摄)

培训结束后,民航局空管办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满意度达到96.78%。不少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了空管行业发展的趋势,拓宽了对空管行政执法的认知,同时也从让他们认识到作为空管检查员,不仅肩负着保障空管一线安全运行的责任,更肩负着推动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潘瑾瑜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以大赛队伍带领全员夯实“三基”力战暑运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观摩青岛航空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

一潼

赣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吊坠式微型打火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