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岛监管局观摩青岛航空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的要求,提高危险品航空运输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青岛航空开展了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用锂电池真火实景的形式,在青岛地区尚属首次。民航青岛监管局分管领导、运输处、飞标处相关人员到场进行了观摩。

5.jpg

青岛航空开展锂电池起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登机期间,旅客座椅下方行李包内充电宝起火。乘务组按照处置流程实施灭火,同时停止旅客登机,灭火后组织旅客更换飞机。演练邀请了民航二所为引发真实火情提供技术支持,极大增强了演练的实战性,考验了处置人员的心理素质和协同配合能力,对全面提升应变和应急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6.jpg

演练参与人员合照

青岛监管局相关专业对处置情况进行了点评。监管局分管领导对本次演练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危险品运输是行业六大重点安全风险之一,青岛航空通过组织演练达到了风险关口前移的目的,要继续保持对危险品安全风险的高度敏感性;二是要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练促学,总结提升;三是要加强对事件报告流程的检验,增强演练的完整性,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实现应急处置工作的大闭环;四是今后要经常组织此类活动,使公司一线人员对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个人综合能力不断提高。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推动国际化进程 深圳机场112亿扩建

一潼

机场安检全程“刷脸”畅无忧

一潼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提升西北民航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