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吊坠式微型打火机

近日,赣州机场安检人员在对乘坐BK3092次航班前往长沙的一名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其所佩戴的吊坠形状异常,并存在明显的连接缝隙,这立即引起安检人员的警觉。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人身检查员询问是否可以将吊坠打开检查,经过旅客同意后打开确认该吊坠为一个吊坠式微型打火机。该吊坠式微型打火机极具隐蔽性,安检人员在查控时存在一定难度,因该名旅客无故意藏匿的倾向,安检人员向旅客解释了民航局关于火种的相关规定后,该名旅客最终将该物品作自弃处理。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赣州机场安检致力于打造一支责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安检队伍。一是针对目前生活用品与违禁物品相结合的新型违禁物品层出不穷的情况,赣州机场安检在网上购置了一批新型违禁物品用于安检人员日常培训,强化员工对各类新型违禁物品的识别能力;二是针对行业内其他安检机构查获的典型案例以及新型违禁物品,赣州机场安检适时组织安检人员进行分析学习,不断提高岗位人员的警惕性;三是通过每月开展违禁品识别培训和考核、每季度组织开展开展关键岗位能力评估,确保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四是常态化开展作风教育,不断强化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赣州机场安检将继续采用理论知识学习、案例分析、实物过机考核等方式,加大对安检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不断夯实安检人员业务基础和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家明 报道

Related posts

美国一飞机在马里兰州撞上电线,导致附近城镇断电

一潼

无人机干扰航空安全?美国运输部拟加强监管

赵辛

呼伦贝尔机场多措并举筑牢鸟防工作安全根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