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波机场1号航站楼工艺流程改造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5月24日至26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工艺流程改造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宁波顺利召开。据悉,评审会由宁波机场公司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对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宁波栎社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工艺流程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进行评审,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浙江省监管局、宁波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2.jpg

此次评审由预备会及专家组讨论会、评审会议两个环节组成,专家组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后提出评审意见,结合与会主管部门的相关意见后形成专家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提交评审的《初步设计》的建设内容、方案、规模与设施平面布局方案基本符合《立项备案》和《总规批复》,主要内容和指标基本符合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编制内容及深度基本达到相关规范要求。

据了解,宁波机场T1航站楼于2002年10月8日正式建成投用,建筑面积4.5万㎡,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至2019年底,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241.4万人次,超出规划设计2倍的超额保障业绩。鉴于该楼已使用了近20年,设备设施老化、接近使用年限等问题突出。为了满足机场航空业务不断发展和高效运转的保障需要,T1航站楼改造建设势在必行。本次改造拟将T1改造为纯国内航站楼,按照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设计,主要内容为楼内工艺流程及局部区域装修翻新、楼外新建T1连廊及出租车地道等。

今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将继续深化落实“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建设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修改初步设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基本建设管理部将按照民航相关规章要求,充分考虑工程建设与生产运行关系,持续优化T1航站楼改造施工管理方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周红斌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系统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赵辛

东航技术:AI“拜师”大数据 成为发动机“内窥镜医生”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室与国航飞行总队一大队开展交流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