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三座新建机场开工在即场外配套工程已先期开工

9月29日,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在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响起,巴音布鲁克机场场外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新疆2020年计划新建的准东(奇台)、巴音布鲁克、巴里坤三座机场场外配套工程实现全部开工建设。

巴音布鲁克机场位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海拔为2505米~ 2513米。据了解,海拔高度在2438米(含)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目前国内在用高高原机场15座,巴音布鲁克机场是新疆第二座高高原机场。

新疆准东(奇台)、巴音布鲁克、巴里坤机场新建工程是国家、民航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准东(奇台)、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分别于今年5月和9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新建机场的批复;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工程计划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5000平方米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工程包括新建一条长3000米,宽45米跑道,3500平方米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巴里坤机场项目立项报告已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审批。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新建9座机场,除于田、昭苏、塔什库尔干机场新建工程已开工建设外,阿拉尔、准东(奇台)、巴音布鲁克机场项目已获批立项,巴里坤机场项目正在批准立项中;和布克赛尔、乌苏机场项目计划在2021年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预计到“十四五”中期,新疆将拥有30座机场,继续保持全国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省区的记录。届时全疆运输机场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有效打破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改善当地及周边地区的交通条件,满足旅游、紧急救援等需求,促进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梁茂 报道

Related posts

霍林河机场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一潼

东航西北分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一潼

伊宁(那拉提)机场积极参加新疆机场集团 临空经济发展线上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